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正文
窄屏浏览

委员张会臣

/1)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6-29 作者:政协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张会臣,男,现年53岁,汉族,中共党员,历任副乡长、人大主任、镇党委书记,现任洛南县北部片区旅游脱贫项目管理处处长,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

  2011年,担任高耀镇党委书记的他,被选为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当选政协委员后,他始终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政协理论的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认真当好了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不断提高了自身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较好的履行了自己政协委员的职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作为政协委员,在大会期间,他按时参加委员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参加大会各项表决和选举活动,并实事求是地在各项工作中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行使审议权,对会议议程的各项报告、议案进行认真讨论,积极发表意见、看法,先后提出了“加快陕南移民搬迁工作进度”和“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上先后出台了“加快陕南移民搬迁的通知”、“开展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有力促进了陕南移民搬迁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闭会期间,他一是紧扣中心递提案,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撰写提案,提出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干部报酬”、“开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等大量事关民生实际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有效建议。二是研究难点搞调查,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走访群众、听取意见,认真提出提案和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三是积极参加活动履职。任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以履行委员职责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例会,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树立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参观、学习、协商、座谈等具有政协特色的委员活动,为政协履行职责拓宽渠道。

  二、积极组织开展政协活动

  一是制定了高耀镇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主任,镇党政办主任为工作人员的镇政协联络处,成员由镇政协委员、文史专员、民主党派人士、退休老干部及文显书画协会和高耀镇老年协会负责人组成,为进一步搞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依据高耀的镇情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确立了围绕政协规范化建设促进全镇政协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镇上确定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落实了办公地点,保障了工作经费,完善了规章制度,同时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了实处。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作为高耀镇政协组组长,他带领高耀镇政协委员们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传达贯彻中和省、市、县委及省、市、县政协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帮助委员了解政策、熟悉情况,不断提高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每年都分季度精心组织不少于4次的小组学习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委员们就如何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通过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委员们的政协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政协委员的荣誉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空前提高,为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组织委员开展反映社情民意活动。他自己积极深入基层,广泛收集民意,同时还组织动员政协组委员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搜集整理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并通过信息、提案、建议案等形式来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每季度组织一次视察调研活动,内容以双包双促工作开展、农村食用菌产业发展、蚕桑产业发展和村干部便民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联络处成员的作用,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在他的带领下,高耀镇的委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能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各项视察、调研、学习等集体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认真撰写题案,提出建设性意见,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四是把镇政协联络处作用发挥与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镇党委、镇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确立了政协委员和联络处成员调研、视察制度,切实发挥政协联络处的作用,助推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关注民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政协委员和乡镇党委书记,他立足本职,关注民生,带领高耀镇广大干部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加快发展,高耀镇经整体工作呈现了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基础设施大变样。紧紧依托陕南移民搬迁政策,实施西塬、双关、前河、会仙等8个村的移民搬迁工程,建集中安置点10个,搬迁群众408户1428人,特别是在西塬村建设徽派建筑风格安置点一个,使高耀街道初具规模,也成为高耀标志性建筑。建成了15000平方米的高耀移民安置楼,促进了高耀小城镇建设。加快村组水泥路建设,全镇实现了村村通村水泥路,80%的组通水泥路。强化自来水人饮工程建设,实现村村通自来水,90%的组通自来水。积极争取西安天浩置业集体士无偿捐赠260万元,修建了高耀镇春兰幼儿园,建设镇幼儿园教学楼11间3层、幼儿园综合楼9间3层和6间灶房,填补了高耀学前教育的空白。争取项目资金580万元,实施西塬、兴龙、双关等6个村扶贫攻坚整村推进工程。这一系列工程和项目的实施,彻底改变了高耀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为高耀经济拐弯超车奠定了基础。

  二是特色产业大发展。核桃产业上,全镇良种核桃园1800亩、核桃点播4830亩,核桃综合科管45万株,高接换优1620亩。中药材产业上,以猪苓、天麻为主,全镇发展中药材种植9600亩,建成里龙2500亩连翘基地一处、50亩油牡丹示范基地一处和30亩黑枸杞猪苓套种立体农业示范园一个。蚕桑产业上,完成良桑建园1350亩,桑园综合科管2500亩,保障了特色产业的健康运行。同时,围绕 “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道路,完成高耀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建设,实现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新品种推广一条龙。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建成马沟、小街、东岭三村示范基地,全镇栽植红薯6500亩。挖掘地方文化旅游潜力,积极推介文显山瓮沟河旅游开发项目,并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建设,为景区旅游开发奠定了基础。

  三是环境卫生大改观。结合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强,镇上组织了全镇范围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修建了高耀镇垃圾填埋场,配备垃圾清运车一辆,对全镇垃圾集中处理。并结合307省道路域治理,为307省道沿线各村配备垃圾箱300个修建垃圾池10个,硬化平交道口21处2200平方米;结合美丽乡村创建,积极进行文明新风宣传,规范了镇环卫队管理,做到清扫及时,确保了环境卫生整洁。新组建群众健身队6个,举行了全镇健身舞汇演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

  四是社会环境大稳定。经常性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对重点稳控对象落实稳控责任,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使一些重点涉法涉诉上访得到化解,并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平安高耀”创建,全镇社会大局稳定,未发生一起赴京去省上访事件,为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会臣同志自到高耀镇政府任职以来,高耀镇连续三年全县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单位,高耀镇党委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和县委表彰为“全市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全县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县党建工作先进集体、陕南移民搬迁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他曾连续被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