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史工作 文史•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举行“景村地区静板书保护传承工作站”授牌仪式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郭夏季 吴全喜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723日,洛南县文旅局、洛南县剧团、洛南县静板书保护管理委员会,联合景村镇党委政府、景村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在景村街社区文化娱乐广场,举行“景村地区静板书保护传承工作站”授牌仪式,这标志着该镇静板书的演出、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镇的20余名静板书爱好者有了属于自己温暖的“家”。

据悉,洛南静板书,早在清朝道光年间(1821年左右),就在洛南到处盛行,属洛南土生土长的汉族民间曲种。2011年5月23日,洛南静板书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4年3月,该县成立了静板书协会,在静板书保护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对静板书进行抢救性挖掘、保护与传承。

截止目前,该县已拥有灵口、三要、古城、柏峪寺、景村等五个静板书保护传承工作站及演出队,演员队伍达百余人,对静板书的演出、挖掘、保护与传承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使这一古老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在新时代里焕发出了全崭新的生机与活力。

郭夏季   吴全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