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史工作 书画洛南 正文
窄屏浏览

书画协会搭舞台 乡土人才显能耐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郭夏季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洛南县景村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充分发挥该镇经济重镇、人口大镇、文化名镇的优势,十分重视群众业余文化事业的发展,成立景村镇书画协会。

据了解,该镇书画协会成立于2017年3月,目前拥有会员20余人。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立足景村本乡本土,以“发现和培养乡土书画人才、锻炼和提升人才素质技能”为己任,经常组织开展书画培训、展示与展览活动。协会还利用每双月一次的“会员日”,进行书画作品的指导与点评、切磋与交流,从而整体提升广大会员的书画创作技能和水平。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发挥组织、指导与协调作用,积极鼓励广大书画家勤苦研习、努力创作,并充分利用节日以及重大节庆活动,不断推出一大批书画精品力作,为该镇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大力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在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书画协会多次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到全镇25个村居,通过义写春联、赠送书画、辅导书法等方式,开展扶志扶智活动,助推脱贫攻坚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郭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