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2018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张岳峰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30 作者:张岳峰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2018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洛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岳峰

                                                             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自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和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县政协党组班子和全体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履职及廉洁从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一年来,自己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通过扎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不断在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学用结合,自觉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五大战役”和“三大攻坚战”任务,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认识,始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色,始终确保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始终同县委政府保持同心同向同力。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据统计,全年共参加省、市、县领导干部和研讨培训6次,抄录学习笔记5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9篇,研讨交流材料8份,县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经验材料,在全省政协党建座谈会上印发交流,县政协的新闻宣传工作受到省市政协表彰。

二、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工作原则,把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注重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积极性,注意加强市县联动,按照市政协“六个一”要求,以扎实落实“年度政治协商计划”为主线,不断提升履职质量和效果。

(一)扎实开展政治协商。按照《政协章程》规定,并报经过县委同意,如期召开了县政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加强全委会整体协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338件,经审查立案329件,作为意见建议处理9件,提案数量和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提出意见建议53条,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较好的完成了省、市政协来洛调研视察任务,积极协助市县联动协商,协助县政府做好市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任务。按照《中共洛南县委2018年政治协商计划》安排,县政协先后开展常委会专题协商2次,专委会月度协商8次,形成了一批有分析、有对策、有建议的调研报告,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截11月年底,协商计划任务全面完成。

(二)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拓展监督方式,选派政协委员作为民主监督员参与镇办、公共服务部门、窗口单位的政风行风评议和党委政府决策实施的民主监督工作,推动部门单位推进民主决策,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先后对景村镇、城关街办、工业园区、公安、交通、电信等部门开展民主监督评议,共召开协商座谈会26多次,收集问题32个,促进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三)扎实开展参政议政。按照县委安排,两名主席成员配合县委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包抓两个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取得了一定效果。从2017年开始,由县政协牵头负责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各位副主席分片包抓,机关委办同志主动担当,经常深入片区巡回督查,定期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城区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此外,凡是县委、政府交办的河道整治、秦岭生态环保督查等工作,县政协都能认真负责,扎实落实,做到了政协工作与县委同心、同向、同力。

(四)扎实开展交流联谊。结合县政协九届六次常委会议,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镇办政协联络处负责人赴江苏江宁、四川米易等地开展城市建设与管理、政协基层组织建设等考察学习,加强联谊交流,学习先进经验;热情接待了南京江宁区、汉中宁强县等市县政协来洛考察活动;应邀出席了四川省巴中市组织举办的川陕革命老区政协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山下乡五十周年”洛南知青联谊交友活动,邀请千余名外地在洛知青“回家看看”,考察交流,激发了广大知青关心洛南、支持洛南的热情。

(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定期召开党组会、主席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经常深入驻村工作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倾力支持包扶村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两名副主席担任战区指挥长长期驻扎一线指导脱贫攻坚,7名干部长期驻村开展脱贫攻坚,机关26名干部每人倾心帮扶5户贫困户实现如期脱贫。多方争取资金230余万元,支持两个贫困村实施“三变改革”、发展脱贫产业,实现户均增收2000余元。

(六)扎实开展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组班子、机关干部、委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人民政协队伍。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重大工作和重要活动主动向县委请示,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二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的“关键少数”作用,着力在加强和改进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纪处分条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协党组和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政协机关“三项机制”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是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落实委员管理办法,完善委员联络机制,建立委员履职档案,探索常委述职制度,实行委员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登记、通报制度,加强委员日常履职记录管理和考评,委员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三、加强廉洁自律,遵守政治规矩

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和最重大的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工作措施、强化谈话问责环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服务推动县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教育,持续筑牢思想防线。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必学篇目,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讲政治、敢当担、改作风”等主题教育,认真开展集体学习、理论学习、提醒约谈,带头开展理论研讨、政策宣讲,把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长效治本之策,筑牢了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廉政建设贯穿始终。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紧盯节庆关键节点,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狠刹不正之风,严防“四风”反弹,充分运用“十必谈”,组织党组班子成员集体观看警示片《圈套》,带头落实双节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指导制定了《洛南县政协办班子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做到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坚持党组负责制,推动廉政建设再上台阶。坚持和强化党的建设,把党的建设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坚持党组负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主席会议成员、委办负责人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定期听取机关支部和办公室汇报机关支部党的建设、廉政纪律建设、三项机制建设等问题,用实的举措、密的制度和严的问责,推动政协党组和机关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