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委员会机关开展严肃干部 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6-29 作者:政协办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按照全县“严肃干部纪律,践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部署,现就全面开展好政协机关第二步教育整治活动——“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集中整治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贯彻执行新《准则》、新《条例》为契机,紧扣“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教育整治活动主题,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八严管八整治”活动成果,扎紧制度笼子,抓常纪律作风,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纪律松懈、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县政协常委会出台切实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实施细则,通过集中整治,持续强化干部职工的作风纪律意识,建立干部管理和干部监督的长效机制,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集中整治活动在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中开展,重点是解决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内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一)    严肃群众纪律

  1.       整治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主要查究服务承诺不落实,

  办理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问题。

  2.       整治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主要查究“门难进、脸难看、

  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接待群众和委员服务态度恶劣、作风简单粗暴等问题。

  3.       整治依法行政不严、民主监督不力的问题。主要查究是

  否依法行政、是否依照《政协章程》、《洛南县政协机关岗位工作职责》、《洛南县政协机关管理制度》按程序和规定办事,是否有效落实民主监督职责等问题。

  (二)    严肃工作纪律

  1.整治遵守上下班纪律不严的问题。主要查纠干部考勤制度执行不严,迟到、早退、不假而走、久假不归的问题;查找纪律约束不严,上班时间脱岗、串岗、上网聊天、打游戏、炒股、购物、看视频、刷微信、玩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查究干部请休假制度执行不严,不按程序规定审批病假,干部借调纪律执行不严,违规借调人员,造成隐形“吃空饷”的问题。

  2.整治值带班不坚持岗位的问题。主要查究值带班纪律执行不严,领导干部节假日值带班只挂名、不在岗的问题。

  3.整治工作任务不落实问题。主要查究目标责任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工作中不负责任或者疏于管理,不检查、不督促、不考核、不通报、不问责,工作好坏一个样的问题;查究岗位责任制不严格,有岗无责、履责不尽责,工作被动应付问题。

  4.整治保密意识不强的问题。主要查究泄露、扩散党组织关于干部提拔任用、纪律审查等尚未公开事项,以及其他应当保密的问题。

     (三)严肃生活纪律

  整治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的问题。主要查纠公职人员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作为,不注重小节,行为不雅问题;查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问题;查究理想信念滑坡,搞封建迷信,参与不法组织的问题。

     以上三项纪律(严肃群众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严肃生活纪律)整治由秘书长牵头,纪检组长配合抓好督查,各委、办主任负责具体落实。

     三、时间安排

     “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教育整治活动,从2016年1月6日开始到2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部署学习(1月6日-1月20日)主要任务是:制定整治方案,召开转段动员会议,细化实施方案,扎实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新条例》、新《准则》,并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1月21日一2月20日)主要任务是:成立专项整治机构,分类开展整治,查纠处理存在问题,健全完善管理制度。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2月21日一2月29日)主要任务是:全面进行自查总结,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专项整治小组检查,建立干部管理长效机制,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县委。

     四、保障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集中整治活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市县关于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实施整治活动,以整治活动的实际效果促进政协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机关成立“严肃干部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主席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委、办主任、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协办,秘书长任主任,办公室主任、纪检组长任副主任,具体负责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集中整治活动收到实效。

     3.从严从实,部署整治。要把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从严从实开展。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以上率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抓好宣传动员,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各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各专委会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4.强化监督,确保效果。这次整治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委、办必须严肃纪律,端正态度,强化措施,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监督检查。要本着“从严从实,从快从重”的原则,专项整治前出现的问题,要做好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专项整治期间或以后出现顶风违纪的,要揭短亮丑,坚决通报曝光,从严从重处理,使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确保整治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