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古城镇政协联络组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8-08 作者:古城镇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半年来,我镇政协工作在县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县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谏言谏策,广泛收集民意,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半年来政协联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协活动组自身建设

  首先是抓学习。半年来我们开展了学习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等学习活动。其次是抓报刊征订。镇政府为活动组订阅了《中国政协报》、《中国经济论坛》、《各界》,为每位委员订一份《各界导报》,每个委员自费又订阅了一份《陕西农村报》。三是是抓建章立制。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制度。

  二、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参政议政

  1、镇党委高度重视。镇党委能够按照《政协章程》规定,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年初有计划,有安排,重大决策积极参与,政协委员时常列席镇党委、人代会议,参与干部提拔推荐测评、述职等活动。

  2、镇政府大力支持。镇政府保证政协出席会议、开展活动时的用车和经费,在镇机关干部住房紧张的情况下,专门为政协挤出一间房子购置桌椅板凳、文件柜、象棋、羽毛球,为政协联络组活动提供方便。

  3、政协活动。一是能积极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投身中心工作、信访排查、计生、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二是组织开展集中视察、调研、评议活动,践行社会“监督员”。组织委员对镇内的重大工程项目、城镇建设、农业产业化调整等重大事宜进行视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专门汇报。每年对政府部门开展述职评议,深入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调查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集思广益、认真讨论,形成评议意见,为镇域经济发展献言建策。三是积极奉献。联络组成员何宏、李忠效是县书画协会会员,每逢春节和重大节日为群众书写春联300余幅,从不收取任何报酬。

  三、开展专项活动,彰显政协特色

  1、开展视察中小学教育工作。2016年5月,我镇组织联络组成员视察了中小学教育工作。委员们走访了中小学,听取了中心校长姚书龙同志的专题汇报,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和措施,有力的促进了教育工作的开展。

  2、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活动。4月上旬,我们组织联络组成员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委员们走访了20个村,实地察看了各村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群众收入情况,大家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感到欣慰,同时也对我镇今后烤烟生产、核桃科管、东晋桃园、万寿菊种植等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从而促进了“烟、畜、果、药、桑”五大产业的有力发展。

  3、开展行风评议活动。针对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对信用社服务态度极为不满,我们开展了跟踪走访,发现财政所与信用社衔接不到位,导致发放涉农资金不及时,通过评议反馈给信用社,信用社修改工作流程并及时进行了整改,现在信用社的综合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积极完成县政协部署的工作任务

  1、及时完成各种报刊征订任务,完成有关资料征订任务。

  2、积极列席县政协会议,并提出建言建议。

  3、同时,积极参与政协组织开展的其他活动,收集撰写各种文史资料8篇,调解民间纠纷6起。

  五、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

  政协洛南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主要精神集中反映在政协主席贾异荣所做的政协工作报告上,我们组织全镇干认真学习并贯彻报告意见,重点学习了贾主席在报告中讲的五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在履职能力上力求新提升。二是坚持协商民主,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力求新贡献。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在完善协商民主制度上力求新跨越。四是服务和谐稳定,在民生改善上力求新作为。五是努力夯实基础,在自身建设上力求新成效。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意见。

  六、下半年工作打算

  1、对下半年政协工作及早计划安排并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专题活动。

  2、开展先进政协联络员评选活动。

  3、组织联络员做好视察、评议活动。

  半年来,古城镇政协联络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县政协和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开展活动不够,委员的履职意识还不够强,活动的开展效果不好等。在下半年工作中,镇政协联络组要切实加强改进,大胆探索,创新方法,扎实工作,努力把石坡镇政协联络组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