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水毁道路保通畅 退役军人勇担当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8-01 作者:倪双民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722日的水灾造成洛南县麻坪镇部分路段损毁严重,连日来有关部门派出相关人员和机械对受损比较严重的路段进行了抢修。来自社会的志愿者也组成了抢险突击队奔赴各处进行抢修,在这些抢修队伍中活跃着一支由退役军人和民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731日中午时分,从麻坪街村十八组的河边传来了雄壮的军歌声,循声望去,看到了一群身穿迷彩服的突击队员正在抢修水毁路段。队员们个个手握铁锹、铁锨,铲沙挖石,平整路面。正在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有一辆货车要从此通行,队员们看到货车上陡坡困难较大,就齐心协力在车的两侧奋力推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将货车推到了安全路段。没等司机说声谢谢,他们又抄起其各自的工具低头干了起来。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他们谁都不愿意停下来,因为他们明白自己多一点付出,多一点辛劳,水毁路段就会早一天修通,人们出行就会方便一些。天降灾难,非人所愿,灾难面前,顽强应对,作为曾经的人民子弟兵要冲在最前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家园,让人民生活得幸福平安。

在与他们交谈中得知,这支队伍由20多名退役军人和民兵组成,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这支队伍成立已有多年,平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上班,一旦发生险情就会迅速集中,临阵待命,奔赴抢险第一线。每年的森林防火、灾害预防、防汛抢险他们都是冲在最前边。这次水灾发生后,他们一直奋战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转移群众,运送物资,哪里最紧张,哪里最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那哪里。

队员们表示自己尽管脱掉了军装,离开了军营,但军人的本色不能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宗旨不能丢。要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只要祖国需要随时都可以冲锋陷阵,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八一”建军节献礼!

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嘹亮的军歌在耳边回荡,“战士们”为了百姓依然在忙,他们的辛劳我们不能忘,要把“最可爱的人”记在心上。(倪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