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办政协 正文
窄屏浏览

洪水无情人有情 “邻里”相助献真情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31 作者:郭夏季 何献国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7月22日至23日,洛南县县域内普降暴雨,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县16个镇办不同程度受灾,所幸的是景村镇并没有什么大碍,然而与其相邻的兄弟乡镇——濒临洛河的柏峪寺镇却受灾相当严重。

景村镇党委政府在自己镇域内积极开展抢险救灾的同时,第一时间,向相邻的柏峪寺镇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组成由科级领导担任队长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并调度大型铲车和车辆等机械与工具火速向柏峪寺镇进发。

景村镇政法委员、景村镇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队长崔进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情振奋地说:兄弟乡镇——柏峪寺镇的灾情,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景村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上下干部群众的心,镇党委政府决定驰援柏峪寺镇时,我主动请缨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看到这里的灾情这么严重,我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决心带领全体突击队成员,用心用意、全力以赴,为柏峪寺镇的抗洪救灾贡献出景村力量。

志愿服务队在柏峪寺镇主要担负着打通应急通道、清理街道及群众房前屋后的淤泥、搬运救援物资、安抚受灾群众等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帮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洪水无情人有情,“邻里”守望献真情。“逆行”的志愿服务队,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与柏峪寺镇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齐心协力筑牢抗洪救灾的“同心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柏峪寺镇紧相毗邻的景村镇杨坪村,该村两委会积极组织村民80余人次,分批次进入柏峪寺镇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参与柏峪寺街道的清淤清障工作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把最美的身影留在灾区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亲如兄弟般的强大的精神鼓舞和浓浓的人间真

与此同时,景村镇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向受灾严重的兄弟乡镇捐款捐物,让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在全镇上下传递、涌动。

7月26日,景村镇党委政府举行了抗洪救灾捐款仪式,镇机关、镇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捐款。

西农大驻洛南三区人才杨芳霞教授,通过微信捐款1000元,表达了一位爱心人士的拳拳爱心。三原县城关街办申家村村主任孟震,带领村上的爱心企业驱车三百公里,送来方便面、纯净水、面包等生活用品和物资。

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现金、微信转账、捐赠物品等各种方式和途径,传递着浓浓爱心,表达了对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截止7月31日,景村镇共筹集到来自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8万余元;还有大米、面粉、食用油、纯净水等价值3万余元生活用品,分批次送往兄弟乡镇灾区。(郭夏季  何献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