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县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5-19 作者:马宏涛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县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

518日,政协洛南县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任军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出席会议。

会上,王新其副主席辅导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与管理”开展专题协商。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我县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建设、西城新区建设工作、森林城市建设情况、县城集中供热项目以及城区污水处理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现场汇报,各相关部门一并作了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政协《章程》的修订,是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深入学习《章程》,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牢记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必须努力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是助推“三个洛南”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将其作为打造全堿旅游的重要一环。实践证明,打造城区“城市会客厅”,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符合洛南的县情实际,对于促进县城经济转型、城市品位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位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在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智力密集的优势,持续聚焦主题,持续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多做有益事,用实际行动投身到“三个洛南”建设,用智慧和双手把城区建设得更美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民生理念,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协《章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基础。要扎实履职尽责,按照《县委2018年政治协商计划》和《县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做好常委会专题协商和专委会对口协商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配合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政协承担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我县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建设、西城新区建设工作、森林城市建设情况、县城集中供热项目以及城区污水处理进行了实地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