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调研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工作

/18)
来源:洛南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6-12-09 作者:冀军宏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12月6日,洛南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调研全县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洛南县人大主任郭立宪,县政协主席贾异荣,县人大副主任冀保民,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政府副县长赵水利、科教体局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和代表委员出席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石门镇中心小学、古城镇红旗小学、景村镇王山沟初中新校址、嘉贵幼儿园、县职教中心和洛南中学,就教育教学质量、校舍布局调整以及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每到一处,视察组都深入教室、餐厅、学校部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地仔细察看学校教学条件和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各个学校教育教学状况、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人大代表、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教育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洛中召开的洛南县人大、政协视察调研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洛南县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从人事制度改革、质量考核、分配奖励制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及目前我县教育工作存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全县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出具体措施。县编办负责人就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人事编制比例等方面作了说明,洛南中学、永丰中学、新华中学、石门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结合学校在实施改革中经验和困难作了发言。

汇报指出,近年来,洛南县的教育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双高双普”工作扎实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师队伍总体稳定、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洛南县教育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还存在着初中教育质量总体不高、高中教育质量落后、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办学特色不够明显、城区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农村校点分布过散、教师队伍机构不够合理、教育建设项目资金缺口大、校点布局调整未到位等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了全县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组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视察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教育改革合力,继续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加快校点布局调整速度,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积极打造洛南教育品牌,牢固树立质量中心意识。要创新工作思路,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学质量考评分配奖励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

座谈会由县人大主任郭立宪主持、县政协主席贾异荣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要求、副县长赵水利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