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围绕“提升全民健身水平”开展调研协商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张银学 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1月3日,洛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科教体局相关领导和县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等会长,围绕“提升全民健身水平”开展调研协商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洛南县体育场、城关街道办刘涧社区健身广场、思源学校体育场、音乐小镇足球场、蟒岭绿道及古城镇移民安置点足球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基础设施、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我县目前已建成县级标准化体育场 1个,内设环形400米跑道、足球场、篮球场、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同时建成思源学校、古城镇、保安镇、高耀镇、石坡镇等标准足球场8块,全部面向市民开放,另外音乐小镇和四皓街道办2块足球场正在建设,计划年底投用。

座谈会上,县科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全民健身情况,并指出在提升我县全民健身水平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体育协会负责同志围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不少好的建议。委员们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全民健身水平有了长足进展,群众健康理念有所提升,幸福指数不断上升,但仍存在体育场馆功能不全,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地较少,室内场地严重不足,健身场地、设施管理不规范,资金短缺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我县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思想,抢抓全国“十四运”在陕西召开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洛南承担的26公里赛道工作。以青少年体育教育为重点,将全民健身纳入教育规划;合理规划摆布体育场馆,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和场馆功能;重视体育协会建设,组织好各项体育赛事;加强正面宣传,提高市民素质,维护好体育设施。

冯红英指出,我县全民健身得到业务部门的高度重视,措施比较得力,以基础建设为龙头,以成立多种体育协会为抓手,全民健身意识在不断增强。各种体育赛事的顺利开展,聚集了人气,助推了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带动我县城市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王新其强调,我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文件要求,拓宽视野,将我县标准化体育场馆建设纳入洛南县“十四五”规划,着力提升我县全民健身水平。首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做到驰而不息;二要全面落实全民健身事业“三纳入”(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工作纳入政府年度工作报告)和全民健身活动“三进入”(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三要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精神文化水平,以承办各种体育赛事为契机,做好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四要建立健全全民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以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为重点,强化师资力量,树立全民健身理念;五要持续强化管理,做好群众素质教育,加强全民健身场地与设施的管护与维护;六要大力引导扶持各个体育协会的发展,借鉴吸收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发展壮大洛南全民健身事业。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实现我县由体育大县向体育强县的转变。(张银学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