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 正文
窄屏浏览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7-11-25 作者:张岳峰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巨轮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放眼世界潮流,紧扣时代脉搏,深刻拿捏中国国情,运筹帷幄深刻研判,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时期的基本定位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意味着开启新篇章,全党不忘初心,全国聚力奋进,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昂首迈向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最近一个月来,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所有同志们一样,我也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做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十九大作为提高政治理论素养,锤炼“四个意识”,指导开展各项工作“标尺”;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越发觉得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思想理论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开启新时代的一把钥匙,只有认真学习,深刻掌握,才能认清灯塔,准确航向,才能有所作为,不负党员身份和时代的召唤。

下面,我就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谈几点体会,和同志们共勉。

一是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深入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大一脉相承,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有信心也有能力让中国的巨轮行驶的又好又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步步成为现实。五年成就,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增强了实现好“中国梦”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深刻认识“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的深厚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深刻认识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面临的新任务和提出的新举措,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认识党的新时代建设总要求,即“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的领导是一切”这一党的重大政治原则,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精心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活动。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带头讲政治,按照中、省、市、县《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精神和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首要日程,结合各自实际,召开支部会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周密部署好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创新学习宣讲方式,采取邀请党校专家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知识问答、交流研讨、宣讲进村、一对一入户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和九届政协委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干好人民政协工作。要早足准备,提前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政协工作上水平,服务县域发展。

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中国梦”树立了灯塔,指明了航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军事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新举措,特别是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基本战略的基础上,提出了“两个15年”的阶段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总体设计,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党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使命无比光荣。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政协,必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要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将身心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我们将始终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九届政协委员,立足洛南实际,倾心洛南发展,围绕中心,发展大局,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县党代会作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按照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切实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在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县委重大安排部署上,作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为构建“三个”洛南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要打造一支过硬政协队伍。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和委员队伍建设,用党性锤炼队伍,用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协理论知识,打造一支心系家乡、知情明政、服务发展的高素质委员队伍。按照“团结、勤政、务实、高效”的目标要求,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业务培训、提拔任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队伍。政协党组要发挥重要作用,下大力气加强党组班子和机关党的建设,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致力于打造素质过硬、风清气正的政协机关,让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