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 正文
窄屏浏览

以上率下争当表率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6-06-29 作者:贾异荣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刘云山同志来陕在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的关键时期,我市适时举办全市县级领导干部“五大发展理念”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力推进,为全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神“补钙”课、“加油”课,意义十分重大,效果明显。

  通过两天的系统学习,特别是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市委胡润泽书记所讲的党课(材料),高屋建瓴,启人深思,听后令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使我本人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五大发展理念、《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认清了现阶段商洛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了“三个自信”,有助于牢记“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坚持”,为推动商洛各项事业创新健康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两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收获颇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时时警醒自己,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听习总书记的话,身体力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上率下争当“五个表率”,努力做一名焦裕禄式好干部。

  一是要铸牢绝对忠诚之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重要素质。要向焦裕禄同志一样,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名利得失面前保持定力,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以绝对清醒保持对党的绝对信仰、绝对服从、绝对可靠,让党绝对放心,做到忠实履职、精心服务、实心办事、全心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看齐,向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看齐,向“五个坚持”看齐,铸就绝对忠诚之魂。

  二是要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焦裕禄同志能在兰考干出一番事业,靠的就是一颗对党绝对忠诚之心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公仆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县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学习焦裕禄同志,学习他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把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好;学习焦裕禄同志,敢于担当,亲民爱民,始终以忘我的情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起对党和人民的责任;学习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搏、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把握好工作的主动权,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商洛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要清正廉洁坚守底线

  焦裕禄同志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每当最困难、最危险、最紧要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头,甘做表率。他严守党纪党规,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子女、亲属谋取任何好处。他亲自起草了《干部十不准》,规定任何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焦裕禄同志以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了一座崇高的丰碑。做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以身作则,带头讲清正廉洁,讲坚守底线,讲勤政为民,严守《党章》《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更新思想,经常“补钙”“加油”,真正把清正廉洁放在心上,摆在手上,坚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三严三实”作为终生必修课,从严从实干事做人,勤政为民。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评价焦裕禄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作为一名基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看齐意识,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领会实质,紧跟思想步伐,自觉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对市委和县委做出的战略部署、决策工作、定下的事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无怨无悔、尽心尽力抓好落实,努力为推动幸福商洛建设,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