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情系英烈 大爱无疆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郭夏季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129日,寒冬不寒,风和日丽。老山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洛南景村籍烈士向新平的母亲付香娃,在干儿子陈秋生的陪同下,从景村远赴永丰,向洛南县永丰镇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赠送锦旗一面,上书“情系英烈·大爱无疆”八个金黄大字。

今年已经八十余岁高龄的付香娃老人激动地说:“我亲儿子(向)新平在老山前线英勇作战牺牲了,(陈)秋生、(党)英存两个干儿子,比我亲儿子还亲,精心照顾我三十七年了。(吴)全明每年都带战友们来看我,今年中秋节当天,又代表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来看望慰问我,深圳那么远,咋能知道我儿子牺牲了,我十分感激你们,所以就做了这面锦旗来表达我的一份心意。我是第一次来老山书屋,因家中有事,身体又不好,耽误了一些时日,这锦旗送得有点迟啊!”

故事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

“每逢佳节倍思亲,革命英烈牵人心。那些曾经为国家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已经无法向父母尽一份孝心了,这是他们生前的一个遗憾,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去向他们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的负责人如是说。

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曾为韩国抗美援朝及缅甸远征军烈士遗骸回国做出过杰出贡献。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他们又出资购买了食用油、大米、奶、蜂蜜、水果、月饼及“小米”健康手表等礼品,对陕西省军人事务厅提供的516位烈士健在的父母进行看望慰问。其中,商洛市一共43位烈士的父母还健在,洛南21、商州区6、丹凤6、山阳5、商南3、榨水、镇安各1位。

商洛市六县一区43位烈士健在父母的入户看望慰问活动,由洛南县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的创办者、洛南县最美退役军人——吴全明,具体组织志愿者实施。

吴全明拖着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被敌人枪弹打穿左上臂、被地雷炸伤左脚的残疾身体,组织家庭成员、战友、朋友、退休干部及局长、镇长、机关干部、社区村组干部等近百人次,用了九天的时间(921(中秋节)--29),翻崇山越峻岭、涉小川渡大河,终于顺利完成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吴全明和他的爱心团队冒着商洛各县区普降大雨、暴雨,山洪、泥石流频频发生的危险,深入到各县区的深山乡村播爱心、送温暖。在遭受洪灾的洛南县麻坪镇和柏峪寺镇、山阳县户家垣镇,他们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镇领导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同志的带领下,均绕道几十公里,千方百计地将礼物送到烈属们的家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走到丹凤庾岭镇的杨树岭时,突遇泥石流,车轮护脸被砸烂,车胎被砸破,吴全明和战友王瑞民、张新林,冒雨将车胎换好,然后穿越雨夜、冲破迷雾,继续向前赶路。

当走到丹凤与洛南三要交界处时,又因山石滑坡堵塞道路而不能通行,山区信号不好,还迷路,大家全都感到有点迷茫和灰心丧气,失去了前行的信心和勇气。但一转念,想到自己那么多的战友当年为什么能英勇牺牲在祖国的边疆时,便又相互鼓励,重振信心。不得已,只好从原路返回,因高速路暂时封闭,只能走乡道村路,一路颠簸,一身疲劳,赶到家里时,己是第二天凌晨4了。早晨6,又马不停蹄地换人换车,开赴山阳、柞水继续工作。

吴全明和他的爱心团队代表深圳龙越基金会,看望慰问英烈父母的善行义举,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商洛市六县一区所到之地的各级领导、干部及群众。尽管本次爱心活动纯属民间行为,但一听说是关爱英烈、崇尚英雄的正能量的好事情,所以爱心团队无论走到哪个单位、哪个村子,从上到下,大家都纷纷地予以积极支持与帮助。只要说出英烈的姓名来,军人事务系统对具体情况全都了如指掌,并积极配合工作。爱心团队走到哪里,就帮助哪里的烈属打扫卫生、干家务活,亲密得好像一家人似的,烈属们全都露出了温馨幸福的笑容,并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故事的来龙去脉就是这样,所以,这才有了文章前面赠送锦旗的一幕。

英雄烈士,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目中有着极重的分量,一直是他心之所系,情之所牵: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我们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中。深圳龙越基金会、吴全明和他的爱心团队,就是落实行动的典范与代表。

在此,深圳龙越基金会、吴全明和他的爱心团队,要特别感谢以下单位和个人,对本次爱心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1、单位: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洛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山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洛南县灵口镇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洛南县景村镇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洛南柏峪寺镇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城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山阳县户家垣镇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山阳县色河铺镇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丹凤县庾岭镇、洛南县古城镇寨子村党支部、洛南县柏峪寺镇关帝庙村党支部、山阳县户家垣镇陈家村党支部、丹凤县竹林关镇王塬村党支部等。

2、个人:张志武(拉萨市纪委退休干部)、陈小勇(中国黄金洛南总店经理、出车出人)、何建军(退伍老兵、伤残军人)、王瑞民(退伍军人、二等功臣)、殷延宁(退伍军人、麻坪镇干部、二等功臣)、张新林(退伍军人、洛南书苑花园小区物业经理)、党英存(退伍军人、三等功臣)、陈秋生(退伍、伤残军人)、王新锋(书苑花园小区物业职工)、吴建飞(退伍军人、洛南公安民警)、刘瑷(洛南剧团职工)、赵忠宽(鼎诚印章部经理)、张玉娥(老山书屋员工)、范建华(退伍军人、商南林业局职工、带路)、冀鹏军(退伍军人儿子、四皓镇村民、带路)等。

作者:郭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