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来洛南调研指导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张银学 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政协二级巡视员师来平和省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一行来洛南,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市政协主席高健、副主席夏启宗、秘书长王德文,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委副书记马建奇,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杨冠军一行先后深入我县景村镇政协联络处委员工作室、古城镇政协联络处委员工作室和政协城区第四委员活动组(教育体育界、文化艺术界、新社会阶层界)委员工作室,通过听讲解、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提问交流的方式,对洛南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据了解,洛南县今年被市政协列为首批“委员工作室”创建试点县以来,在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镇办政协联络处和城区活动组克服困难,扎实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具体创建工作中,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商洛市政协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坚持统筹谋划,切实强化领导;坚持“三化”要求,精心打造平台;坚持规范管理,提升履职实效。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点示范,由点及面,有序推进,在全县21家政协基层组织按照“十有”标准,陆续挂牌成立了委员工作室,把203名九届县政协委员,26名四届驻洛市政协委员及其联系和代表的839名热爱政协事业、具有政协情结的历届老委和党政企事业单位、新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人士吸纳为成员,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市、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协商议政、交流联谊和凝聚共识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解决了基层政协工作薄弱的问题,加快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了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解决了大多数基层政协委员,一年只列席一次全体会议,平时履职不经常,参与活动不充分的问题;壮大了基层政协组织,彰显了“善协商”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委员作用。为各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提供了合法平台、渠道,为政协工作增添了力量。实现了政协工作对城区委员按界别实现全覆盖、农村委员按地域实现全覆盖的“两个全覆盖”,确保了委员日常履职有场所、工作有目标、操作有规范、活动有成效。

洛南县政协将以这次省市政协领导调研指导为动力,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优秀经验,按照“巩固、完善、提高”的思路,坚持“分类推进、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咬定目标不放松,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性,聚焦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协商活动,确保工作室规范高效运行,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银学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