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商洛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洛南县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樊苗 魏薇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102325日,商洛市政协秘书长王德文带领市政协第七视察团委员集中视察洛南县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第七视察团副团长、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杨平安、柞水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徐凤莲等40多名文史委员会垂直管理的委员一同视察,洛南县副县长景建民,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陪同视察。

23日下午,市政协第七视察团在洛南县召开了集中视察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视察团副团长、市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杨平安从“会议概况、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宣讲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副团长徐凤莲就第七视察团在洛南的视察活动作了全面安排。团长王德文在动员会上要求政协委员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政协系统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热潮。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要严格按照视察方案开展活动,自觉遵守视察纪律,努力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

24日,视察团一行通过看、听、议的形式,先后视察了洛南县保安仓颉小镇、梁源水厂、全国核桃交易中心、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远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洛南二中、泰华医药产业园、县体育场建设等项目,深入了解了洛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感受了洛南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面貌、新变化。   

2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景建民副县长汇报了洛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新其副主席汇报了洛南县政协2019年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设想。与会委员围绕汇报,结合视察情况,踊跃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40多条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德文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洛南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镇建设步伐加快、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治理不断强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9年,县政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学习,思想共识达到新高度。坚持履职为民,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坚持拓宽渠道,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握主题,团结联谊凝聚新合力。坚持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坚持建管并举,自身建设得到新提高。

视察团对洛南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洛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补短板、抓整改、精准完善档案资料,严格对标中省市脱贫退出标准,规范有序做好退出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目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要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力量、破解难题,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要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建设,促进产业发展。要加大环境问题整改力度,打好蓝天、绿水、青山、净土保卫战。要聚焦民生项目、民生工程,同时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模范机关。

                     (樊苗  魏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