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

/8)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 张银学 樊苗 魏薇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921洛南县政协以观摩会和主题演讲赛的形式,隆重庆祝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

上午洛南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带领洛南县各镇办政协联络处主任、城区委员活动组组长镇办人大政协办主任和城区委员活动组联络员等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基层镇办政协联络处、城区委员活动组规范化建设工作。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景村镇、古城镇、石门镇政协联络处以及城区委员第一活动组、第四活动组,着重就基层政协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张岳峰主席指出,县九届政协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高度重视政协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在巩固已有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把2019为全县政协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制定提升方案,确定联系领导,安排专项经费,通过典型引导,全县基层政协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成效显著。景村、古城、石门等镇办政协联络处和城区第一活动组、第四活动组在全县基层政协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中走在了前列

张岳峰主席求,全县基层政协组织要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动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围绕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搭建好平台,服务好委员开展好日常履职活动,加快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下午,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沛,副县长景建民,曾经担任过县政协组织的老领导老同志和九届县政协委员、在洛南的部分市四届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代表县政协致辞

王新其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政协向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县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更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方智慧。

王新其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脱贫摘帽和加快追赶超越凝心聚力。

比赛现场,来自政协机关、镇办政协联络处、城区委员活动组、县作家协会的24名参赛选手,分别立足自身岗位,结合所见所闻,运用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事例,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热爱之情,展示了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斗新时代自信和豪迈。通过激情演讲为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演讲赛现场评选表彰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和纪念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同时,表彰奖励了景村镇、古城镇、石门镇等8个先进镇办政协联络处以及2个先进城区委员活动组 张银学  樊苗  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