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情况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8-22 作者:樊苗 孙丹青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8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情况调研协商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锋,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以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政务大厅公安便民服务窗口、城关派出所、县公安局智能化执法办案区、扫黑办、110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我县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保障民生、便民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现状、成效。调研组认为,洛南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针对新时期公安工作面临的复杂问题,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南”,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在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在关键时刻,公安这支队伍拉得出、能战斗、打得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措施。同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公安机关为民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1日上午,参加调研活动的市县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搞好公安机关为民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我县公安机关为民服务工作贴近民心民意,保障民生工作亮点突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明显。委员们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警力设施配备,加大案件侦破力度,继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贾优善希望,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立场,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强化工作措施,敢于担当,全面发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丰富宣传载体,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和落实法律法规和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治安执法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依法严打”“打网破伞”“打财断血”“综合治理”不放松,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活动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切实增强社会安全感;要进一步筑牢防控基础,配齐配足执法装备,解决基层警力不足问题,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弘扬公安机关好人好事,不断提高民警的依法办案能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李建锋表示,公安机关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方针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要求,谋划好公安工作。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政治活动和敏感节点,强化情报收集研判,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孙丹青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