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专题协商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金满堂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洛南县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洛南县政协专题协商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会议,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秘书长张书朝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和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副县长景建民到会听取委员议政发言,并就城建工作作了讲话。

按照县政协年度政治协商计划,这次常委会以“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题,在安排县政协常委先期调研的基础上,以协商议政座谈会的形式召开。同时,结合市、县政协正在开展的“民情·委员·民意”和“双走进”活动,会议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参加。

为了搞好这次专题协商议政,26上午,县政协组织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集中视察了洛南县第二小学、西北核桃交易中心核桃博物馆、县城森林城市建设情况和在建的洛南县第二高级中学、洛南县体育场和即将启动的县城老城区地下管廊等重点项目,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现场咨询和查阅资料,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我县近年来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总体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常委会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关于我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县直七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六名常委作了议政发言,会议印发了其他常委书面发言材料。常委们和市民代表针对我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议政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操作性或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现场解答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基础。当前,要重视和解决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继续按照“规划管控引领、项目建设支撑、棚改拆迁开路、民生工程保障、高效管理提升”的工作思路,以新型城镇化攻坚战为抓手,以老城区提升改造和西城新区产城融合为突破点,持之以恒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全面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着力创建森林城市,切实提升城市承载力,为助推全域旅游升级晋档做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我县贯彻意见,总结了县政协上半年工作,安排了当前主要工作任务,并就加强政协委员政治业务学习、强化工作纪律提出了新的要求。(金满堂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