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系”工作 月度协商视察调研活动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孙丹青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5月30日,洛南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系”工作月度协商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古城镇社保站、古城街社区、景村镇社保站、景村街社区,通过实地视察、听取介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养老办理流程、参保范围、档案管理、资金发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所反映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座谈会上,县人社局汇报了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委员、镇办社保站、相关部门就如何更好的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贾优善指出,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为了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每个群众都能通过社会保障制度实现“老有所养”,这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镇两级养老保险机构齐抓共管,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使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养老政策的温暖和实惠,但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经办力量薄弱、经费保障不够等问题。

贾优善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做到基础工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优质服务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正让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孙丹青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