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月度协商视察调研活动

/8)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5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工作开展调研协商,副县长丁相锋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要镇卫生院、杨村和永坪村卫生室、古城镇卫生院、四皓街道办中医馆,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发现的问题。旨在通过月度协商视察调研总结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经验及不足,着力提升我县健康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县卫生健康局作了《洛南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提升健康服务水平的报告》,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县医院、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洛南县农村中小学校卫生室和校医队伍建设、县级医疗卫生单位深化改革,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振兴全县中医药事业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县财政局、人社局、合疗办、疾控中心、防疫站等相关部门分别就财政支持、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四重保障、医务人员配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参会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对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医养结合和远程医疗服务水平;二要坚持医改方向不变,切实落实相关政策,实行分级诊疗,让老百姓“小病看得上,大病看得起,重病有保障”;三要破除以药保医,以药养医机制,实现薪酬制度科学化、合理化;四要加大医疗机构投入,打造龙头示范医院,带动辐射其它医院;五要着力加强医院环境改善、功能完善,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与医德医风,树立尊医重医风气。共同努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健康服务水平。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