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商洛市政协调研组来洛南县调研土地整理工作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周洁 汪亚鹏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商洛市政协调研组来洛南县调研土地整理工作

5月8日9日,商洛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带领调研组一行前来洛南县调研土地整理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副县长杨明、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保安镇黑潭村、永丰镇、城关镇孟岭村、柏峪寺镇王塬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耕地提等升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复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土地整治等土地整理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县长杨明代表县政府作了土地整理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我县土地整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土地整理项目建设工作上成绩显著、特点突出,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调研组指出,我县在土地整理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牢固树立“以补定占”的思想,全面落实“先补后占,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政策,建立耕地占补平衡责任制,大力推进土地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有力地保障了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

张永平强调,要多方发力,抓住机遇,深挖后备资源潜力,大力推进土地整理工作,提升土地项目效益;要夯实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好项目管护及后续工作;要统筹兼顾,做好产业培育,为脱贫攻坚的巩固和乡村振兴的启动打好坚实基础;要深入到贫困群众中去,动嘴动心,选择真正适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切实实现“农村强、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周洁 汪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