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参加麻坪镇产业脱贫现场推进会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3-09 作者:佚名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参加麻坪镇产业脱贫现场推进会

3月8日,麻坪镇在孤山村采取现场推进、实地交办、业务培训“三会合一”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全镇首场产业脱贫现场推进会,有效推动全镇产业脱贫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县包扶单位负责人及镇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第十三战区指挥长,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全面总结2018年产业脱贫工作的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并现场通报了各村产业脱贫突击队任务落实及县、镇两级产业扶持奖补政策完成情况。市房管局负责人,结合孤山村气候、土地等自然条件、菊芋的种植技术要领和森弗公司引进过程做了详细说明。森弗公司负责人,就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方面向与会人员做出了庄严承诺,同时就菊芋的生长条件、种植技术、成品收购、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新其强调,实现全镇产业脱贫,一是镇、村两级干部要不误农时,抢抓奖补政策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强力承载的大好时机,积极帮助引导群众依托产业脱贫致富。二是县镇村三级干部要继续发挥帮带作用,确保已脱贫村成果继续巩固,未脱贫村如期完成脱贫。三是各村“四支力量”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抓点示范上重拳出击,不断发挥带动辐射作用,推动产业发展上水平。四是对10个村及工作队开展“周通报、月评比、季考核、年总评”,考核评比结果作为年终评优树模及“三项机制”运用重要依据。各村、各驻村工作队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再鼓干劲、再添举措,为全镇脱贫摘帽完美收官鼓劲加油,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麻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