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商洛市政协来洛南开展“区域经济前瞻性研究”调研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樊苗 孙丹青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商洛市政协来洛南开展区域经济前瞻性研究调研

 

111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带领区域经济前瞻性研究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听汇报和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洛南锦绣大地、陕西欧标新星兔业肉兔繁育基地、陕西荔鼎木塑型材研发有限公司、博润实业有限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经济发展等情况,以及企业的生产、销售、发展前景等情况。

座谈会上,支朝奇汇报了我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各参会部门和调研组成员结合我县实际及各自职能,对未来我县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汇报中指出:针我县对目前存在的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宏观经济压力加大、三次产业结构不优、有效投资不足等问题,我县将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综合施策,加快转型升级,坚持项目带动,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书正提到,洛南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越、生态良好、气候宜人、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68.9%,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并先后荣获中国梦.避暑之都”“中国宜居生态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是秦岭腹地养生休闲度假胜地。他建议:要利用好现有的优越资源,注重产业发展的政策性研究;要立足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研究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孙丹青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