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县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

1031日,政协洛南县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林宏、县政府副县长景建民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贾优善、冯红英、县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发改局局长詹绪民出席会议。

会上,三位副主席分别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委员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履职信心。会议听取了县委农工部、县发改局、县旅发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围绕《洛南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符合洛南实际,前瞻性强的建议,各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位委员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强化核心意识,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二、要强化阵地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基层组织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议政建言,持续关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和实施;四、要强化时间观念,认真做好2018年任务冲刺和2019年工作谋划。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委员要凝聚共识、科学履职,议政建言要聚焦主题,达到助力发展的目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民生理念,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加强统筹协调。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摆脱贫困为前提,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着力点,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原动力,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建设“三个洛南”、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洛南县政协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