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全域旅游”专项调研协商活动

/6)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政协开展全域旅游专项调研协商活动

921日,洛南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全域旅游专项调研协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出席活动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对玫瑰小镇音乐小镇锦绣大地等全域旅游项目进行了专题协商调研。通过听汇报介绍、现场视察、议政协商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我县牢牢把握机遇,把做大做强旅游业作为统揽全县经济社会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重大举措,把旅游突破作为追赶超越的重中之重来抓。县委书记挂帅、上阵指挥;四大班子全面参与、统筹协调;各部门、各镇办高度重视;旅游局全力主抓。按照“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路径,强化核心引领,坚持项目支撑,系统化思维,科学化统筹,精准化施策,攻坚克难,实干苦干,洛南旅游从无到有,发展态势强劲。截止目前,已建成老君山景区、禹平川景区、玫瑰小镇、音乐小镇3 A级景区4家,巡检镇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巡检街社区和南沟社区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县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数387,87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收入21.72亿,同比增长26%,有力带动了三产发展。

座谈会上,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洛南县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参会政协常委、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1. 要做好我县全域旅游项目资源整合,合理规划全域旅游线路,完善交通网络设置,安保设置;2.要进一步加强我县全域旅游宣传、包装、推介力度,充分挖掘我县历史文化内涵,体现文化引领旅游的理念;3.要加强旅游队伍建设,引进、培训专业人才,尤其要注重景点解说员和导游员的培训;4.要注重细节,做精做细各个景点的经营及营销管理。

会议强调:要扎实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盯“五大攻坚战”,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的新地标,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倍增计划,加快构建旅游产业大格局,全面提升“汉字故里,山水洛南”的旅游品质和对外竞争力,努力为全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