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协商调研活动

/7)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15 作者: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政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协商调研活动

  樊苗 13991563625

914日,洛南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常委、委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协商调研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锋、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汪全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对古城镇、石门镇、城关街办、恒丰公司以及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协商调研。通过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现场视察、议政建言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公安局的精心指导下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全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挖线索,克难攻坚,率先出击,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截止目前,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30条,核查省市转办线索3条,破获涉恶刑事案件9起。抓获涉恶作案成员29人。查处涉恶治安案件20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31人。这些案件的成功破获,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活动的上升势头,确保了我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座谈会上,公安局负责人汇报了洛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参会政协常委、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责职能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安排,公安局长亲自挂帅,公安局主动出击,主要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一系列涉恶案件的侦破,有力的打击了黑恶犯罪,形成了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指导协调能力,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打击能力,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3、运用网络、电视、新媒体、横幅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黑恶犯罪分子受到震慑。4、加强健全线索排查发现机制、审讯能力建设机制、集体办案用警机制,建立起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5、拓展严打领域,特别是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以及脱贫攻坚主战场。 (政协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