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中国商洛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在古城玫瑰小镇启动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吕效骞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中国商洛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在古城玫瑰小镇启动

   828日,中国商洛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在古城玫瑰小镇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主持,来自韩国、菲律宾、保加利亚以及港澳台和内地四十余名涂鸦大师、相关媒体界人士参加启动活动。

本届大赛是我县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也是今年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大赛以“人与大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赏艺术创意涂鸦,观秦岭原乡风光,品地道洛州美食,享河洛文化魅力为主要内容,旨在以涂鸦大赛为平台,通过高质量的涂鸦艺术创作进行装点美化,进一步提升“玫瑰小镇”文化品位,丰富景区艺术内涵,展示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全面加快玫瑰小镇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助推全域旅游。

支朝奇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是我县打造玫瑰小镇、建设涂鸦艺术村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加快我县旅游发展、推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玫瑰小镇”文化艺术感,培育景区新的吸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充分激发艺术灵感,创作出涂鸦佳作。

古城玫瑰小镇是县委、县政府按照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的发展理念,以古城秀美山川为图,以发展玫瑰产业为基,以深化三变改革为本,以做深玫瑰文化为魂,创新规划建设的以玫瑰花海、大地艺术为核心表现形式的农旅融合、旅游脱贫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地、港澳台和内地的涂鸦选手围绕主题,结合我县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以山脉、流水、珍惜动物、人文历史等元素作为创作素材,用画笔诠释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存之美。

                         吕效骞 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