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5)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21 作者:赵海贤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洛南县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821日,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大为出席座谈会,听取委员意见并作了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耀镇里龙村中蜂养殖产业园、古城镇周岭村朝天椒产业基地、陕西“辣上天”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景村镇丰中村加工基地和陕西欧标新星兔业眉底肉兔繁育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了各基地产业发展情况、投入生产情况及产品营销情况。

座谈会上,县农业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到会政协委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成效,一致认为,我县产业扶贫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思路明晰,政策扶持力度大,党建领航作用强,产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长、中、短产业门类齐全,产业扶贫效益好。提出了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大为要求:政府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的监督,要做大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发挥好带有作用。要以市场为导向、经济效益为中心、产业发展为杠杆,充分认识做好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壮大产业集群为依托、三变改革为动力、政策扶持为抓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因地因户施策,制定切合实际的产业扶贫计划,使脱贫产业能够持续发展,使贫困户稳定增收。政协委员要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为产业扶贫积极献言献策,牢固树立一人致富富一点,大家致富富一片的理念,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带富一批贫困户,致富一方百姓。

贾优善强调,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好政协委员民主监督作用和参与扶贫攻坚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把长、中、短项目统筹兼顾,把产业扶贫与生态旅游相结合,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赵海贤 樊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