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我县政协2018年文史工作暨知青三项工作专题会议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罗档云 樊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我县政协召开2018年文史工作暨知青三项工作专题会议

43日,我县政协召开2018年文史工作暨知青三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政协秘书长张书朝主持,政协副主席王新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协文史委主任王志锋传达了县委书记璩泽涛的讲话精神,提案委主任金满堂宣读了相关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镇政协联络处就知青征集岁月和“上山下乡在洛南”为主有关文章 、图片、照片、知青用过的物品、工作现状进行征集,将知青的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三亲”史料,通过攥写或者口述等方式形成资料上报县政协文史委,由文史委负责将资料归纳、整理编辑成文史专辑。

王新其讲述了此次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攥写编辑《知青专辑》主要是为了记录上个世纪60-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特殊经历,为了还原一段峥嵘的岁月,镌刻一种精神,以史育人,激励一代新人。应县委要求,将在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0周年之际,在玫瑰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中建设“知青文化艺术馆”。

      他强调:知青的历史不能忘记,我们要真实记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反映知青生活,挖掘知青文化内涵,传承弘扬知青精神。为玫瑰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中的“知青文化艺术园”做好文化铺垫,为洛南文史挖掘提供素材。知青精神呼唤现今广大知识青年能投身到洛南建设中来,希望各镇办和文史专员务必重视,政协文史能切实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不断汇聚推动我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