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红大会

/4)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杨开让 杨吉喆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1月16日,洛南县保安镇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红大会,为263户社员(其中贫困人口136人)兑现当年度分红股金,赢得了通过土地承包、土地托管、土地入股以及资金入股参与合作社经营管理的每一位社员的普遍称赞。

我们在分红大会现场见到了保安镇八道河村7组81岁高龄的王小叶老人家,她正在高高兴兴、激动不已地数着自己依靠勤劳的双手采择金银花得来的500元辛苦钱。

在分红大会现场,这样子的场面比比皆是,人们一个个商议着、谈论着怎样在合作社的带领下继续努力、不断取得好的经济效益。

洛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董事长吕志荣同志为我们介绍到:自己创办的洛南县(保安镇)益民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150万元,从事农特产品开发、农业高新技术推广服务、农产品蔬菜、苗木花卉种植和销售的商洛市级示范专业合作社,他本人获得了商洛市2015年首届青年电商创业大赛优秀奖,2016年被授予“商洛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同时其拥有的“农家八宝”获得了陕西省2016年度著名商标称号。

刚刚过去的2017年该社为当地创造劳动就业岗位420余人次,人均增收4300元,年交易额312万元;目前,该合作社拥有示范基地568亩,良种核桃园280亩,金银花等苗木花卉育苗基地100亩,他们的特产店及其商务淘宝网址年交易额达到了586万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合作社来,将会为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带领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