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9)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田苗 发布人:政协办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九届政协首次委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活动历时一天,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副主席王新其、冯红英参加了培训活动,与全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及镇(办)政协办公室负责人一同聆听了专家授课。

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委员培训期间,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侯建会、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周建功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协委员如何把握政协性质 当好委员履好职》、《如何采集撰写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知识做了专题辅导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全面,课程设置合理,做到了宏观学习与微观把握的有机结合、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的融会贯通,很好地体现了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履职能力的培训主题和预期目标,为各位政协委员科学履职尽责,更好的参政议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对于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对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保障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对于探索政协履职新方式、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岳峰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建言献策能力、协商议政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紧密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工作方法,全面落实委员履职“六个一”活动要求,切实通过政协日常性工作,努力为党政科学决策建好言、献好策。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