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政协洛南县九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3)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 闫伟锋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6月29日晚,政协洛南县九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审查本次会议提案,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出席会议。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截止629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75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176人,占到会委员180人的97.8%。

按照《提案工作条例》和《县政协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三审”定案的原则,充分酝酿,认真审查,确定立案143件,占提案总数的81.7%;列为建议32     件。在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104件,占立案提案的73%;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20件,占立案提案的14%;有关政治建设、社会保障、人事统战等方面19件,占立案提案的13%。

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研究,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建议》等10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会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联合县委(政府)督查办公室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将提案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对作为建议处理的,转交有关部门参考。提案委员会将继续加强协调督办,采取领导领衔督办、专委会带案调研专题督办、联合检查评议督办、跨年度跟踪督办和年度办理考核督办等方式加强督办,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提案的高效办理。 闫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