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成立

/2)
来源:洛南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樊苗 发布人:洛南县政协 浏览次数:

6月28日晚,洛南县召开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一届一次预备会、理事会成立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县委书记璩泽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宇鹏、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凌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林宏、副县长李曼、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冯红英、洛南中学校长张文宇出席会议,各界爱心人士、洛南县九届政协委员、四届驻洛市政协委员、文史专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共26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主持。

会议听取了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领导小组汇报协会筹建情况;审议通过了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章程、资金管理办法、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陈飞鹏担任会长,张亚斌、曹乐、陈宏敏、张鹏、王卫杰、魏民权、何伟、吕军平、余洛锋、但双燕、王中良、秦惠为副会长,杜涛担任秘书长,张来盈、张三民担任监事的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宇鹏与爱心济困协会会长陈飞鹏为协会举行了揭牌仪式,与会所有同志进行了募捐,县委书记璩泽涛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洛南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的成立,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的主动作为,是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心系群众的具体体现。爱心济困协会的成立,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质的慈善类组织,协会的成立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构建体系、做大盘子、广泛宣传、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壮大协会实力,真正做到扶危济困;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创建品牌,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协会影响力;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打造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协会队伍,不断塑造扶贫济困事业的公信力,树立协会良好形象。

据了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正在筹建阶段,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加入协会,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达95.1万元,充分体现了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的作用。  (樊苗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