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着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4-03 作者:福 晋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在今年召开的政协洛南县八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庾长计、郭彦民等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提案。为了认真落实委员提案,连日来,县上抽调工商、质监、教育、卫生、文化、食监、公安、城建等60多人,对全县400余所中小学校周边的经营秩序进行全面整顿。集中整顿整治食品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进货验收等制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和经销三无食品及过期劣质食品的违法行为。整治学童用品市场。严厉查处销售涉及色情、暴力和恐怖内容的不良文化用品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健康的消费环境。同时严查校园周边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经营场所,取缔游商小贩,杜绝乱摆乱放,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杂店210多户,小商店196户,散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取缔无照经营53户,取缔关闭黑网吧9户,责令改正58户,有效地保障了校园周边食品和消费安全,为全县中小学生营造出了一片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