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动态 正文
窄屏浏览

洛南县落实委员提案解决企业融资难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9-16 作者:福 晋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在今年召开的政协洛南县八届二次全委会上,市、县政协委员赵金虎、赵自安等提出《关于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提案。为了认真落实委员提案,县上采取三条措施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一是多层次搭建融资平台。先后组建城投公司和创投公司,定期召开政企座谈会,强化银企和作,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二是多形式培育新型金融组织。相继设立阳光村镇银行、兴华小额贷款公司和信城融资担保公司,有效拓宽了融资渠道。三是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出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和《争取资金考核办法》,重奖争引资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在较大投资项目建设中,探索采用BTBOT和土地等价置换、捆绑招商开发等融资方式并取得成功,有效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果。